English

拐卖曾庆梅人贩子刘玉秀汪双伟被擒

●新闻追踪 鄂粤警方联手出击
200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通讯员 刘新国 记者 蔡侗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湖北、广东两省公安厅接到贾春旺部长和白景富副部长的批示后,两省迅速行动,分别成立了专案组。湖北省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陈训秋,副厅长黄永生,以及刑警总队副总队长余新民都对此做了布置,要求尽快落实部长批示,解救曾庆梅。

湖北省专案组由湖北省公安厅、襄樊市公安局、南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他们迅速南下广州与广东省专案组联手办案。在调查中,警方得知拐卖曾庆梅的一道人贩子刘玉秀与转卖曾庆梅的二道人贩子汪双伟在广州某地姘居,鄂粤警方经过艰苦的蹲守,已将刘玉秀、汪双伟双双擒获。

刘玉秀交待,她是湖北南漳县人。三年前,她与人贩子汪双伟以招工为名在南漳县拐骗了包括曾庆梅在内的4名17岁的女青年,到广州从化后,刘玉秀、汪双伟用威逼手段迫使女青年从事卖淫活动。有一天,他们又将曾庆梅和另一名女青年胡红林转手卖给了三道人贩子,这名人贩子将曾庆梅和胡红林带到广州黄埔宾馆,说是来这里打工,人贩子让胡红林在外面等候,把曾庆梅带进了宾馆。胡红林久等曾庆梅不出来,就到黄埔派出所报了案。

解救曾庆梅专案组的同志告诉记者,他们已初步掌握了三道人贩子的情况,侦破工作正进一步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